close

 

我看過的原創小說大部分就在下面了~現在努力地補小心得ing,但因為有些看過但記得不太全,所以好像需要很多時間/_\ 小心得的上半部分是關於小說的故事情節簡介,而下半部份則是較詳細的描述加自己一點的感受,所以下半部份有雷喔~

書名

喜愛程度

小心得

《時光暖暖的》溫禾

 

網配

《你在我的夏日》 漠漠momo

 

網配

《我想和你互相浪費》 歸漁

 

網配

《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 笙離

 

 

《天生一對》 Sunness

 

 

《何以笙簫默》 顧漫

 

 

《最動聽的事》 師小札

♥♥♥♥

 

《穿越電線愛上你》 師小札

 

 

《甜心蜜意》 板栗子

 

 

《深愛淺喜歡》 師小札

 

 

《非正常戀愛》 似是故人來

 

 

《獨家記憶》 木浮生

♥♥♥♥♥

 

《結婚協奏曲》 板栗子

 

 

《他來了,請閉眼》 丁墨

♥♥♥♥♥

 

《拯救男神...經病》 Jenni

♥♥♥♥♥

輕鬆小清新文。男主因導致母親的死而自我封閉,開始在網上寫小說算是打發時間,但被他寫出個名堂,成為了大神。男主父親偶然救了女主,兩家人開始來往。起初男主完全不懂得怎樣和別人溝通,有點兒自閉的傾向,但因為女主一家對他的關心,開始會回應,也慢慢喜歡上女主。女主在發現男主是她一向喜歡的大神就開始不淡定了,也是不自覺的喜歡上男主,終於在女主一輪的內心糾結後,男主知道了女主的心意,兩人順利成章的在一起了。後文就描述了他們的相處,男主開始向正常人的那端靠近。

男主起初不討好,因為我是喜歡高上大型的男主的,男主除了在事業和樣貌方面算是高上大外,在人際交流那種完全是零分好嗎?不過當他後來開始因為在意女主而作出的改變後,情況就好多了。例外像女主媽媽給女主帶相親對象回家,男主會盡力表現好點,免得被比下去,這點我是欣賞的,不過就總是要出點差錯,我一定要吐嘈為何男主要逞強去喝酒呢。

男主是戀愛零經驗,以前在校時有學姐天天和他上課要追他,他也可以完全不知覺的。這樣的背景更顯得他向女主表逹心意時的招數有多高呀~~~ 在看那段時,我的心也在碰碰地跳呀,這招真的很好(心心眼) 然後在和其他作者吃飯時,女主被誤以為是別人的女友時,男主的一句「她是我的。」真的正中我懷,這程種害羞的強勢到底是怎麼樣的反差啊。

女主相比男主的性格好像沒那麼突出,要我去形容她,我應該也只會說得出一句她是個好人(我不是在派好人咭XD)。例如她會在認識男主初期時發現他他可能生病後趕去他家找他,然後不忍見他獨自一人就留下來照顧他了。最喜歡女主的就是她在越激烈的場面越是表現得平靜,然後心裏奔過千萬隻草泥馬,這個描述真的太好笑了XDDDDD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丁墨

♥♥♥♥♥

 

《天后養成計劃》 晏詞

 

 

《世界微塵𥚃》 木浮生 ♥♥♥♥

男女主在以前因女主的前男友有通過電話,但正式認識是男主成為女主矯正牙齒的主治醫生。經過一連串的醫院外的偶遇,讓男主對女主多了點認識也喜歡上女主,但他在中段才發現原來自己知道女主是誰。女主在一開始已經知道男主和前男友的關係,但卻一直不知如何跟男主說,也怕自己是因為前男友的關係才會留意男主。後來男女主在一起後,前男友的出現令女主發現自己更在意的是男主,也就就繼續快樂地生活下去了。

-

這本書我本來是給♥♥♥♥♥的,但最近翻看了後卻發覺沒有當初想的那般好看。裏面是有不少情節會令人手腳縮起的,例如是男主的那句「你的心還在不在」,媽啊,其實這真的肉麻得要吐。故事情節其實是有點兒平淡,就是男主不知不覺地喜歡上女主,但也許就是因為平淡才會令人覺得比較貼近生活,而不是那種超級離地的故事。

為何重看後評價反而會降低的原因是,結尾好像有點沒頭沒腦的,說要見家長,然後女主去醫院等覆診,看着街下的風景,幾句感受,這就完了,就是好像有點未要完結的感覺。不過那幾句話寫得挺好的,也呼應了書名。

「每個人都努力地活在這個世界上,像一粒粒微不足道的塵埃。

她也如此。

只是她因為男一個人的存在,而多了一個宇宙。」

《我的鄰居是腹黑》 撒空空    
《親愛的愛情》 蘭芝 ♥♥♥半  
《杉杉來吃》 顧漫    
《微微一笑很傾城》 顧漫 ♥♥♥♥♥  
《早安,檢察官嬌妻》 月七兒 ♥♥♥半

「薄煙,嫁給我!」
暗戀了五年的男人終於拿著鑽戒求婚,可被求婚的人卻不是她,而是她的妹妹薄煙。
她是雲海市人民檢察院二等高級檢察官,也是名門顯貴的薄家長女,她叫薄荷。
在所有人眼中她無趣、低調,甚至刻薄、孤寡、高傲、冷漠。

所以,全世界的人都喜歡薄家那活潑、可愛、美麗又善良的二女兒,沒人真心喜歡那個毫無情趣的大女兒。
一段釋放自我的旅行,一場不自量力的見義勇為,她被迫淪為別人盤中餐,推上賭桌成為賭注。
一擲百萬,只為買她初夜。
第一次,她竟然感覺自己竟也是如此價值千金。
曖昧的房間,他高大的就像個帝王,強取豪奪、吞噬、淹沒著她的一切……讓她徹底沉淪。
再見,她是依舊戴著枷鎖壓抑真實的薄家長女--薄荷。
而他搖身一變,竟然成為她那從未所知甚至從未謀面被指腹為婚的未婚夫--湛一凡。
他們就像陌生人一樣的初見,任由雙方父母商討婚事。
可是一到夜晚,他卻潛入她的房中將她壓在身下狠狠纏綿……
薄荷說:「這輩子讓我最後悔的事,就是那一段讓我不堪回首的旅行。」
湛一凡說:「這輩子讓我最驕傲的事,就是買了我老婆的初夜!」

《腹黑有道》 秋水伊人    
《重生之爺太重口了》 黑心蘋果 ♥♥♥半  
《浮色》 焦糖冬瓜 ♥♥♥  
《最佳賤偶》 容光 ♥♥♥♥

男主表面是嘴賤小氣富二代,但實際是會關心人的嘴賤暖男,但前提是對方先要能靠近他。女主家境不太好,努力工作但不太得到成果,為了養活家人願意放下自己的尊嚴去奉承上司,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女漢子。兩人因一次交通意外而相遇,後來男主和女主的公司合作因而變成了歡喜冤家。女主因男主的關心而喜歡上他,但男主則對女主和自己的心意矇而不知,更作為女主的好男友努力為女主介紹相親對象。男主後來察覺到自己的心意,把女主搶回來。

男主是一個悲情人物,年幼時父母不在旁,更因聯絡不到父母而看着一直照顧他的外公去世,更因此種下日後色盲的禍根。也因為沒有父母關愛的緣故,把自己變成一隻刺猬,不讓別人靠近他,所以在遇見女主之前最親的人已經是他的助理。

女主像圓滑版的流星花園中的衫菜,由於家境不好所以要努力掙錢,甚至連尊嚴都可以放下,大概有人把大量鈔票拍在她的臉上,她也是陪着笑撿着鈔票。女主心地真的非常善良,會在同事被調戲時挺身而出,會在看到有人有需要時幫他一把,這也是吸引男主的地方。

男主大概是因為從來沒對過別人敞開心胸,所以當接受到女主的關心,對女主的感覺有點異樣時,他也只是覺得那是因為女主對他好,所以他也要對她好,而沒有想過自己已經喜歡上女主了。但那也太遲頓了吧,女主相親時,男主總要在旁邊偷偷觀察着,然後他們稍有一點兒動靜男主就已經想要把女主拉走。更好笑的是,女主說其中一個相親對象不錯時,男主竟然去調查對方的家庭背景,然後以對方的一個祖輩腦子有問腦而叫女主不要再跟他來往。男主呀,你這不是呷醋是什麼。

男主的告白其實很讓人心動的,他一直是自大又自卑,缺乏安全感,不喜歡把自己的弱點現於人前。但當向女主告白的時候,他坦承承認了自己的缺憾,問女主願不願意接受這樣的他。要將自己的弱點曝露人前真的很難,而且男主一直不願意讓別人知道,更曾經因而與女主吵架,要說出口男主必須是願意讓女主進入他的世界,那個從來沒有人進過的世界,所以相信女主聽到那刻小心房真的是被打擊了,那個永遠把自己抬到上天的男主竟然向自己示弱耶。

最後想說說那個炮灰男二,雖然是炮灰,但他是活該被炮灰的!男二在女主心頭十多年了,校園中的暗戀在畢業後、男主出國讀書後仍然停在女主的心頭上。女主一早已打定輸數,認為男主一直知道自己喜歡他,雖然男二在校時會關心女主,但是從來沒表達過他對女主有意思。但回國後,他又故意出現在女主面前,然後又借機向她表白。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十多年前你從沒表達過你的感情,然後十多年後你來跟我說其實一早已經喜歡我?!抱歉,女主行情也沒這麼差,非要你不可!

《浪花一朵朵》 酒小七 ♥♥♥♥♥  
《不想做作者的編輯不是好讀者》 摩呼羅迦 ♥♥♥半  
《喂,別亂來》 明月聽風    
《蜜汁炖魷魚》 墨寶非寶    
《求你正經點》 明月聽風    
《跟你扯不清》 明月聽風    
《家有男神》 佳麗三千    
《很想很想你》 墨寶非寶    
《我們住在一起》 紅九 ♥♥♥♥  
《廢物降尤物》 添小飯    
《念念不想忘》 墨寶非寶    
《看完煙火再回去》 夏柒月 ♥♥♥半  
《[重生]每次進球只為你》 11點要睡覺覺 ♥♥♥♥  
《很愛很愛你》 靜飛雪 ♥♥♥  
《深海恐懼治愈報告》 許森然 ♥♥♥♥  
《離魂記》 青青綠夢裙    
《書中自有顏如玉》 板栗子 ♥♥♥♥  
《我的青春從愛你開始》 桔子樹 ♥♥♥♥半

男主是戀愛零經驗的軍人,女主是萌萌的蛋糕師。女主在男主第一次踏進咖啡店時就對他一見鍾情,男主當時被媽媽強逼去相親,女主作主動,而男主又覺得女主順眼而且可以停止繼續相親,所以就一起了。但男主始終不是放女主在前位,女主總是患得患失,終於就決斷的辭職離開,留下分手信給男主。男主趕去女主老家找個說法,但女主堅持要分開。分開期間,男主想了很多也還是不捨得女主。後來女主回歸,男主重新追回女主。要結婚時被男主母親阻撓,後來男主用強硬手段解決,最後算是大團圓結局。

我很喜歡女主的性格,喜歡的時候就非你不可,可以為你做的我都給你做,但當發現不能繼續時就堅決斬纜,理智得很,我還是喜歡你,但我們真的走不下去所以分手吧。由於男主是無經驗的戀愛寶寶,不懂得看女生的眉頭眼額,所以前期的我都原諒他好了。

可能是軍人的緣故,男主的想法總是很理智,分手後去找女主,即使說了會改但女主仍堅持分手,女主繼續說他有什麼不好怎樣的不愛她,他只選擇聽着思考着,可是女孩就是感性的物件呀,只要他堅定的一句我喜歡你,女主可能就會放棄堅持了,始終令她不安的就是摸不清男主的想法,覺得男主不喜歡她不在乎她。

後來男主再次吃到女主特製的朱古力方塊再去找女主時簡直就是截然不同,好像突然明白女孩就是哄的,也許是因為分開期間覺得自己實在喜歡女主,所以用盡辦法去令女主不再離開他。

大致上我是喜歡男主的,但是很討厭他處理結婚與母親問題的方法,簡直就是趕牛上樹,女主好可憐。另外男主去跟媽媽談判時,媽媽好像很快就半妥協了,但媽媽這麼強的控制欲,按理應該要多幾場戲才勉強同意吧。

這本書前半很喜歡,女主的患得患失和決斷是看點,然後男主在決定追回女主的os「如果說你看起來似乎也不那麼反感的話,如果你,其實也並不討厭我的話,那爲什麽,我們不能再進一步呢?」也很喜歡,但後來在關於要結婚卻被阻止的就普普通通了。

《人間煙火》 桔子樹 ♥♥♥半 《我的青春從愛你開始》續集
《南風入我懷》 酒小七 ♥♥♥♥

運動員文。男主本是國內有望贏得大滿貫的網球選手,但因為飛機失事而受傷,不能再作為職業選手。女主兒時曾受男主的幫助,因此希望能跟隨男主走上職業網球手的路。後來男主成為了女主的教練,兩人培養出感情,女主坦誠,男主壓抑,但最後大團圓結局。還有一看點就是女主在較大齡才開始網球訓練,有天份但也很努力,途中不斷受別人挑戰,但結局時也是獲得一定成績,努力就有成果的女主~

男二小哥哥有點悲催,和女主青梅竹馬那麼久,女主還是沒發現他的感情,一心只在男主上。其實一直看這書時有一點接受不了的就是男女主的年齡差,男女主剛認識時女主還只是小學!!!雖然實際年齡差只是八、九年,18&26很能接受對不,但12&20真的接受不能呀~~~雖說他們一起時女主都已經長大了,但還是接受不了這種偽蘿莉養成(但其實開這本書之前就已經知道了,不過還是敵不過運動員文),不過除去年齡這因素外都不錯看的。

《只因暮色難尋》 御井烹香 ♥♥♥半

類型近似《他來了,請閉眼》,但好像《他》更高上大。同樣是以心理學角度去查案,不過是騙保案,但其實沒太大分別。男女主同樣都因自己的背景而心理有不同的障礙,男主較嚴重,起初網絡上和現實上的形象有巨大的分別,網絡上是賣萌型,但現實上則是不能與其他人溝通,但後期在女主的影響下,男主的形象日漸統一。劇情就是圍繞着破案和男主的改變上。

這本書真的是又愛又恨,喜歡它以心理學去查案,但是不知為什麼,總是有棄書的欲望,而且偶而劇情跳得太快,難以跟上。對男主也是又愛又恨,喜歡他對女主的感情,喜歡上了,無論女主怎樣打發他都要黏上她,尤其是近結尾時,女主發現男主在電腦裏的截圖,又發現自己果真如男主所說的,是他的希望,他改變的原因,這點真的擊中我的心呀~~~ 但是!男主實在太少女漫畫的女主了,經常太羞澀,我都看得不好意思,你還比我少女呀T.T。

《離婚365次》 兩顆心的百草堂 ♥♥♥♥

女主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收到老公的電話,約她去談離婚的事宜。一天完結,睡醒後又回到同一天。女主的心情由一開始的難過、憎恨、逃避直到最後真的接受了這事實,面對並主動向對方提出離婚。是一個積極向上的故事。

我是不太懂得形容這小說,上面那段描述已經用盡了我腦袋的能量了T.T。

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我是那種「女人當自強」的人,最喜歡就是見到有男主令女主失望,然後女主就灑脫地分手,抱着我要活得比你好的心態繼續生活,但男主卻發現自己不能離開女主。所以在這本書能見到女主由一開始的難過、不想離婚,到後來完全是蛻變成一個更有內涵的人時是非常高興的。

女主在婚後的生活重心一直在丈夫身上,努力討好丈夫、服侍婆婆、工作也因丈夫要求而在離家近的公司上班,心裏就只有丈夫,卻殊不知原來丈夫早已在外面有小三。小三比她美,比她有錢有人脈,更有了身孕,所以丈夫自然為了升職、為了孩子而選擇與女主離婚。不過可笑的是他們夫婦一直沒有孩子是因為男方不育,所以說小三肚裏的也就不是男的了。

女主在起初就只有想到要在一天內花光丈夫的錢(畢竟她也到不了第二天),氣死他。但到了後來,她開始想到要增值自己,去接觸不同的人和事,也去幫不同人解決問題。看着女主努力學習的模樣,的確令我也想去嘗試不同的東西了,因為女主實在像打遊戲增加經驗值般,學習的同時,她的內涵和自信也快快的提高,在這個時候就會想自己也像女主一般。

有一篇番外是說女主沒有停留在這一天,而是時間繼續正常的過。女主是傷心地返回老家,又在家人的疼惜下陪同回到那個城市重新生活。因為銷售工作需要跟客人投其所好,她也是努力的了解不同範疇的知識,終於在事業上獲得成功,又找到了自己的另一段姻緣。即使女主沒有了這個重生又重生的外掛,即使面對同一件令她沮喪的事情,她也是可以重新來過,努力生活,找到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琪琪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